close

  2014-02-11-13-32-00_deco  

 

又是很久很久沒有更新這邊的內容了,不好意思,雖然一直喜歡寫東西,卻不一定在某一個領域永遠都有東西可以寫,所以跳出去了一陣子,現在又回來了~

 

跟朋友聊起,才發覺原來寫筆記(或現在大家稱手帳,感覺比較跟得上時代^^a)這事是有跡可循的。從國中高中時就總會去書店挑一本合適的本子來寫,記錄一些什麼,也許也不真的是什麼很重要的事如段考,有時只是一點心情,一些字句而已。

 

生完查理之後,我的生活變得很忙,帶小孩、工作,後來又多了寫作,記錄查理成長有趣片段這回事變成一種隨筆,想到,就直接發文在個人臉書上。久了想回頭看一下卻找不到文……或許是我並非臉書達人吧,總之想換個方式留住這些關於查理的文字記錄。

 

之前朋友送了我不少紙膠帶,但我一直不太確定該怎麼使用。

買了工作日誌之後,試著將紙膠帶應用在標註一些重要日期上……這樣說起來可能紙膠達人們會覺得我有些浪費,大家似乎都是把紙膠拿來美畫畫面較多,而我總是沒花太多心思,總之選到一個喜歡的花樣,就剪來貼。

 

直到上個週末被朋友勸敗了幾樣用具後,我終於還是落入了手帳+紙膠的坑。

 

不過話說在前頭,我不是個非常有藝術天份的人,所以我的手帳分享大概停留在入門階段,只是為了記下一些文字或事件,並非為了發揮精人的拼貼功力或剪功。

 

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努力擠時間的媽媽所擁有的手帳,這樣。

 

不免俗地還是要來看看我的傢私們。

 

 2014-02-11-12-53-04_deco

 

用的是Moleskine小王子本。

一直想買Moleskine,可是也一直不知道我買它來做什麼。跟朋友去逛了誠品後,停留在紙膠跟筆記本區很久的時間。猶豫許久挑了小本的小王子。

選小王子,因為一般版的外皮顏色沒挑到喜歡的,而MickeyHobbit版又比較貴。所以選了小王子。

選小本,因為大本好大(啥)。因為小本好帶,感覺也比較像小朋友的筆記,加上我的紙膠不多,也不太確定自己到底能不能發揮拼貼功力,所以感覺小本比較安全,也節省。

 

2014-02-11-12-53-47_deco

 

買了幾捲mt,幾乎都是mt ofr Kids系列,比較切合主題。其它則是朋友們的割愛分裝,以及好友送的日本香水貼紙。手邊正好有muji的彩色筆,有時拿來手繪一下,加上小剪刀。大概就只有這些東西了……

 

這樣應該就能看得出來我真的不是像其他高手高高手,我只是用手邊有的東西,希望這本筆記在未來能留給我自己一些美好繽紛的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